Saturday 12 January 2008

Blog 部落格

我告诉妹妹, 我开始学写部落格了。

她听后就对我说,“你的语文能力都不好,还敢写部落格?”

我知道她说得对,但我写的目的不是要考试拿分数,只是要抒发情感,表达我的想法而已,不需要漂亮的修饰词,只要能写出我的意思,就已经心满意足了。

很多事情,有时我都无法告诉别人,不是我神秘,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开口告诉别人。可能这是从小就养成的习惯,不要让父母操心,就是报喜不报忧。

其实,小时候会蛮辛苦!试问有哪个小孩不是叽叽喳喳对父母谈个不停?可是,我不能;我知道父母对我的期望有多大,我不能让他们失望。而且,再想想,所有的事情,总有一天会过去,全部东西都是暂时的,所有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。我知道那种无力感的痛苦,力不从心的挫折感,我尽量所有的事情都自己“啃”下来,我不要父母操心。他们希望我完成大学,做个好小孩,我也不负所望,我。。。做到了。

到长大后,已习惯成自然,很少把自己的问题告诉别人,都是一一想办法解决,这样多年还是过去了。当然,最重要,自己的人生也并不是大风大浪,还可以撑得过去,应该还算有福报吧?! 在加上自己的工作性质,顾客的事情是绝对保密,所以更是小心奕奕的说话了。

尤其这几年来,看的事情多了,认识到不同阶层的人,更有不同的体会。“自己的路,自己走”身边的人,都是过客,包括父母,兄弟姐妹,丈夫太太,亲戚朋友,孩子。。。到最终,还是一个人躺在那四四方方的空间;虽然,人一开始由天注定,但好坏还是可以更改的,我们得为自己的一生负责。。。"We do the best, let God does the rest "

No comments: